close

3/3日記

前陣子哞哞開始喜歡側睡

看他側睡的樣子,真是覺得好笑

他以為他長大了嗎?會側睡耶!

總之,對於他會側睡這件事,想到我就覺得很想笑~

麻煩的事情是,因為側睡的緣故,已經有兩三次夜漏發生

都是天亮幫哞哞換尿布時才發現他的衣角濕了一大塊

偏偏前陣子天氣又冷的不得了

穿著濕衣服睡覺,讓為娘的我真心疼呀!

哞哞在醫院出生到現在,一直都是用幫寶適

我也從沒想過要去研究尿布品牌

因為「幫寶適」在我的舊有印象裡算不錯的了

直到哞哞側睡漏尿後...我開始想著換尿布這件事

問了家有四個月寶寶的同事Rose

Rose說他們家寶寶用的是「大王尿布」

我還以為我沒聽清楚,連問了三次才確認我聽到的的確是「大王尿布」

說真的!我完全沒聽過,他的名字真是太可愛了吧?

同事說真的很好用!我也上網查詢了一下

果真媽媽們的評價都超好!

可惜的是改版了!新款的尿布被批的滿頭包

有很多寶寶因此得了尿布疹,當然就不考慮了

在網路上還看到很多媽媽推薦兩個品牌

「麗貝樂」和「愛嬰舒坦」

於是我請爸比去藥房買來這兩個牌子的尿布來用看看

第一個晚上睡覺前我為哞哞換上「麗貝樂」

早上起床時,摸摸尿布,怎麼都沒有濕的感覺

打開後才知道原來哞哞的尿也滿多的

只不過是屁屁那部分有滿滿的尿

這表示甚麼呢?是吸收速度太慢,導致無法在尿出來的第一時間就將尿液吸收?

因為哞哞是男寶寶,如果尿布吸收速度快、吸力強,應該是前面部分會比較多尿才對呀?

第二個晚上我幫哞哞換上「愛嬰舒坦」

隔天早上換下來時,只有前面濕

由於睡眠時間沒有像第一天那麼長

可能尿液沒有很多,所以也沒辦法感受到他是否有像種多媽咪說的那樣好用~

後來,Rose又帶來幾片大王和妙頂給我帶回家試用

當晚我幫哞哞換好妙頂,準備餵完奶讓他睡覺

沒想到他喝到一半就給我"嗯嗯",浪費一片剛換的妙頂

沒辦法,只好幫他再換過一片(一樣是妙頂)

再繼續把沒喝完的奶餵完,沒想到喝完沒多久,哞哞竟然又給我"嗯嗯"

天啊~~~怎麼不一次便完啦!又浪費一片!Rose總共才給我三片耶!

唉...索性給他換大王尿布睡覺好了!

隔天早上起來,摸摸尿布,竟然是乾的@@...

大概是昨天嗯嗯的時候,也把尿尿完了吧...

媽咪我好無言喔...這樣我怎麼能夠測試尿布好不好用呀!

哞哞真是太不配合了...

不過媽咪我也懶的測試了,大概會先將麗貝樂和愛嬰舒坦用完

之後呢!去買妙頂來用,一是因為它好可愛,二是因為觸感不錯很舒服

當然,我會先將Rose給我的妙頂,剩下的最後一片試用完之後

如果還不錯的話,就決定用它啦!

 ****************

3/22補記

其實後來又再用了「麗貝樂」

結果是大翻盤,並沒有再發生尿液全部跑到屁屁的部分的情況

使用起來和愛嬰舒坦、幫寶適一樣,也是集中在前面

所以其實我覺得13元的麗貝樂和12元的愛嬰舒坦差別不大

而原本說,要用妙頂,我想可能會再考慮吧!

目前的使用方式,白天用幫寶適,夜間睡眠用愛嬰舒坦

這幾天買了大一號的幫寶適(L)

會拿來試試看夜間使用O不OK

如果沒有漏尿問題,大概就會使用幫寶適就好

因為幫寶適、麗貝樂、愛嬰舒坦、妙頂

我還是感覺幫寶適最薄了...真想知道寶寶親身感覺~

 ****************

4/8 補記

前幾天某個天氣較溫暖的夜晚

睡前幫哞哞換上了幫寶適L號

隔天一大早發現衣腳還是濕了!

有點小失望~看來幫寶適確實不能夠拿來當過夜尿布了!

所以在上一批買的「麗貝樂」、「愛嬰舒坦」用完之前

我又去添購了一包「愛嬰舒坦」~

兩個品牌我覺得沒有差很多,比較價錢之下

選擇了「愛嬰舒坦」(比「麗貝樂」便宜約1元/片吧?!)

 

以上就是我選擇夜用尿布的試用比較經過

也跟有相同煩惱的媽咪們分享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